关于受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申请的通知

日期: 2019-06-17 阅读:

各学科点、各导师、博士后、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国际视野和培养质量,鼓励科研创新,支持研究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学院设立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现开始受理2019年有关资助申请,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

全英文课程建设要求拟申报课程为研究生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的专业课(《专业外语》除外)。已经申报并获得学校支持的课程不在申报范围内。任课教师需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并具有一年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二)博士后、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申请人需为我院具有中国国籍的在站博士后,或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不包括正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及师资博士后。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品行,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及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截止2019年6月17日),至预期毕业至少有一年的时间。项目选题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兼具创新性,注重交叉协同合作攻关,并对学科具有促进作用;优先考虑非在职研究生。

(三)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培养计划专项资金

申请人需为我院具有中国国籍的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品行,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外语水平符合国际交流的语言要求。优先考虑具有对方邀请函,或者已在外方高校进行学习深造的研究生。

二、资助标准

(一)获批建设的全英文课程,学院给予每门课程2.5万元建设经费,拟立项4门课程。

(二)博士后、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拟设10-20项,平均每项资助1-2万元。

(三)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培养计划专项资金,拟派出4名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或到著名大学学术访学,每人资助2.5万元。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全英文课程建设的申请人,需填写《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由所在系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查,结合本专业研究生教学以及申请人的情况,签署具体意见。

(二)博士后、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者需填写《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

(三)申请派出(或已经派出)到其他著名大学学术访问、交流的,申请人者需填写《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赴其他高校访学申请表》(附件3),并附正式邀请函复印件、外方导师介绍。

(四)学院将分批次集中对申请人材料组织审核、公示并确定资助立项名单。

四、其他说明

所有项目集中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1日,申请材料请报送到天演楼243,电子版均发至lss@lzu.edu.cn

立即下载:附件1-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