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本科生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 2019-11-26 阅读:

2019年11月25日19点,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到资深心理咨询师江洪涛医师于天山堂C201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榆中校区运行保障秘书李保雄,2018级、2019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高思佳和学院部分本科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珊珊副书记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江洪涛医师和本次讲座的目的。随后,江医师上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职能以及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工作经历,并以自己近期进行的一次对一名高考生的心理辅导工作作为契点,切 入了与同学们距离最近的心理问题——焦虑症,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焦虑症的形成原因。

接着,江医师邀请同学们上台展开亲切的互动,并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精神病的知识。江医师向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军人出身,把自己童年时因家庭原因的当兵经历与自己的逆反心理过程结合自己的童年经历,生动地讲述给同学们听,引起同学们欢堂大笑的同时也带领着同学们开始了对自己青春期逆反心理的反思。

最后,在朱珊珊副书记的引导下,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踊跃地向江医师提出自己关于大学生活中日常行为以及心理行为方面的疑惑,江医师均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如如何区分自己是焦虑还是抑郁等。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讯员:孙灿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