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态学班班会

日期: 2020-12-17 阅读:

近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榆中校区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态学班班会。

班会上,在班主任任正炜带领下,班委和同学们一起总结了过去两个多月来班级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为下一阶段班级建设作出安排。部分同学交流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体会和展望。任正炜借用生态学概念的内涵,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适应和选择,从稚嫩逐渐成长到自信。

严纯华就“怎么学习”这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大学里一个完整的学习过程应该依次包括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后小结、做习题、章节梳理、复习、阅读参考书等几个环节,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高效的学习能力。

班会结束后,严纯华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据悉,为进一步在学生学业、就业、人生观养成上给予正确引领,帮助学生成长,实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校实行校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制度。校领导将与班级“结对子”,与“结对子”班级学生深入交流、密切联系,参加班级文体活动、班会、党团生活等,走进学生教室、食堂、宿舍、场馆,关心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动态,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