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州大学学生赴兰州大学“第二校园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3-05-25 阅读:

515~19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热情接待了来自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校园访学营。访学期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兰州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兰大学子的风采。

   活动将学术交流与文化交流相结合,先后组织学生旁听分子生物学、动物生理学、保护生物学、多肽科学、普通生态学概论等课程,参与了细胞生物学实验和植物学实验的实际操作,参加多场学术讲座,参观科研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平台,举办形式多样的座谈交流,全方位的展现了兰州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多元的校园文化。

课余,广州大学的师生参观了校博物馆,深刻了解到兰州大学百十年风雨沧桑的办学历程,深切感受到了“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如何激励一代代兰大人奋勇向前!两校师生就党支部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坚定的认识到学生党组织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19日,广州大学“第二校园访学”活动圆满闭幕。闭营仪式上,同学们分享了访学成果,收获满满的欣悦洋溢在每一位营员的脸上。李小鹏老师毕业于兰州大学,他说:“重返母校百感交集,母校的变化很大,优良的学风是他一生的财富,将继续在工作岗位发扬兰大精神。此次活动对广州大学的同学意义重大,将会对他们的未来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杨敏老师用“三高”来形容访学感受:“第一是兰州海拔高,第二是兰州大学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高,第三是此次访学活动收获满满价值高!”

通过一周的学习交流增进两校师生了解和友谊,推动了双方大学生常态化的文化与学术交流。此次活动有效宣传了兰州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踏实严谨的治学风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促进了东西部高校的交流,为吸收东部地区优秀生源打下基础。



撰文: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