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本科生线下授课同步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8-27 阅读:

各系(中心):

因疫情原因,我校部分学生不能按时返校并参加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接教务处通知需要按照“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好课堂教学活动,即全体教师在教室线下开展教学活动,同时在教室使用腾讯会议等平台同步直播保证在线教学,以满足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学习需要。具体通知如下:

一、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安排

任课教师依托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传教学课件等资源、发布学习任务,利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做好教学辅助,建好线上直播授课课程账号或会议号(如使用腾讯会议,建议申请周期性会议号或长期会议号,确保会议号相对固定)。任课教师注意于课前确认线上学习的学生按时同步参加课堂教学活动,做好学生学习情况跟踪和师生互动、辅导答疑等工作。

二、不能正常线下教学的教师须及时报备

针对暂时不能到校进行线下授课的教师,请及时联系学院教学秘书报备。学院将统一安排学生到该门课程所在教室内集体参加线上学习,并安排专人维护好课堂教学秩序,确保在线教学效果和学习质量。

三、认真核对授课信息

请全体任课教师于授课前登录学校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阅授课名称、周次、节次、地点等信息,并与本通知附件中表格认真核对,如有出入及时联系教学秘书。授课前一天学院也将通过邮件、微信、电话等各种形式提醒上课事宜,请注意回复并进一步核对授课信息。

四、未能按时到校学生自主开展线上学习

请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到校的同学根据通知附件中的线上授课信息自觉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并自主学习任课教师上传各教学平台的各类学习资源,如需线上辅导答疑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

立即下载:教学作息时间表

立即下载:通勤车发车时刻表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