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暖医心 兰州大学药食同源益生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抗疫一线

日期: 2022-04-07 阅读:

4月1日,为积极响应支持医护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兰州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高发期第一时间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旗下“优宜善”品牌价值10万元的药食同源益生菌产品。该产品是基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春江教授课题组研发并向兰州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转化的系列益生菌科技成果而形成的。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春江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肠道菌群与人体健康领域的研究,并产出了系列科技成果。此次,基于课题组研究,学校以普通实施许可方式向兰州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转化的科技成果主要包括植物乳杆菌GL-5、植物乳杆菌LZU-J-QA85和LZU-J-TSL6在内的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并在此基础上为公司药食同源益生菌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技术指导。该药食同源益生菌产品,基于课题组关于中药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及免疫机制的研究,采用中药益生元与多株专利菌株的复合配方,首创将当归、黄芪、余甘子等药食同源中药材与肠道益生菌相结合,多种成分协同作用,能够有效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修复肠道粘膜屏障,提高机体免疫力。

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兰州人的心,兰州大学以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服务社会,英博科技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诠释企业责任。甘肃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将捐赠产品送到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微光凝聚成星河,多一份爱心,尽一点责任,携手共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