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和水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陇药‘育-繁-推’联合创新中心”进行签约仪式

日期: 2022-07-09 阅读:

7月8日,兰州大学与水发农业集团签署共建“陇药‘育-繁-推’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陇药现代种业、产业纵深发展,打造绿色高质量陇药品牌”的目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和科研创新中心,推动生命科学领域重要科学问题的研究,服务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水发农业集团董事长吴东振、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映忠等领导,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新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侯岁稳、副院长黄德军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芳书记主持。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侯岁稳院长首先对吴东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邵宝平教授长期致力于陇药研究,做道地陇药,目前已育成陇药品系,正在推动加快发展。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此次合作,希望今后能够通过生物技术改造、将陇药发扬光大。接下来邵宝平副教授就双方合作背景、基础、内容以及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黄新业副院长表示此次全面合作契合“种业振兴”、“乡村振兴”、“生命大健康”等国家战略,希望能以市场为牵引,问题、目标为导向,加快、加深双方合作。兰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涉及到后期研发等具体内容,学校其他相关学院也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及平台,希望能在生科院的合作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促进校企合作。

吴东振董事长表示,水发农业集团坚持“立足三农、服务三农”,走出了一条多产融合的发展新道路,打造成了优质高端农产品综合性特大服务商和“现代、引领、持续、担当、综合、强大”的农业集团。水发农业集团与兰州大学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紧密贴合西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目标带动发展,解放思想,实现“转场作战”,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内的共同任务,在现代农业领域探索,加强产学研合作,带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科建设,在实战中培养优秀人才,引领和助推国家现代农业及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

李玉民副校长表示水发农业集团是有责任、有担当、有眼光的机构,在科研、产业等多方面具备深厚的积淀。生命科学学院是兰州大学老牌学院,学院中有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人才,希望双方合作在人员投入、技术投入、平台保障与运行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规划、落在实处,学院全力支持,投入相关力量,争取短时间内做出好的成果。兰州大学与水发农业集团可合作范围广泛,学校目前进行国重实验室重组,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能够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实现校企联合、校地联合,真正的将远大理想与学校优势学科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黄新业及王映忠代表双方分别签署了协议。

与会双方人员还就合作内容、方向、平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后,吴东振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院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平台和兰州大学校史馆。

水发农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屠倩倩、投资部部长王恒超、水发农业集团下属水发投资集团医药事业部秦怀勇、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利、常务副总经理姜天水、综合部经理陈利祥、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主任张胜祥、兰州大学绿色陇药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邵宝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