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通知(一)

日期: 2022-03-07 阅读:

各位导师、学位申请人:

根据兰州大学《2022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审核工作通知》,为做好我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文字复制比检测

请所有征得导师同意的学位申请人(硕士、博士),于3月21日18:00之前,提交纸质版“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申请表”(附件1),发送电子版学位论文参加文字复制比检测。生物学研究生纸质版材料交至理工楼713办公室,电子版发至lss@lzu.edu.cn;生态学、林学研究生纸质版材料交至逸夫生物楼1007室,电子版发至shixiaoyan@lzu.edu.cn。参加检测的名单即视为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名单,逾期将不予受理。

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1 提交检测的文档为论文的主体部分,即删除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使用授权声明、参考文献、附录及致谢后的论文。涉密论文在检测前须做好脱密处理。

1.2 提交论文的文件格式统一为pdf版。

1.3 命名格式统一为:020-学号-姓名;例如020-120100902XXX-张三。

论文检测结果依据为“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即被检测论文去除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后占全文的百分比。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合格要求N≤15%,N代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当15%<N≤50%时,由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同意后,可对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进行一次复检,复检结果在合格范围之内即为通过;当N>50%,或者复检结果N>15%时,申请人将不能继续进行本次的学位申请。

2. 论文延时公开申请

申请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的研究生,须于3月21日18:00前,提交《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至理工楼713室,生态学、林学毕业生提交至逸夫生物楼1007室。

生态学、林学联系老师:史老师 联系电话:13609351422

附件:1. 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申请表

2. 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申请表

3. 生物学、生态学、林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适用于2021级及以前研究生)

4.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