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5-13 阅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零距离了解兰州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感受“秉德维新、务本求真”的学院精神,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在兰州大学研究生院的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将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兰州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兰州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A类)。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1946年,生物学于1981年入选国务院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授权点拥有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和遗传学7个二级博士、硕士招生专业,还包括发育生物学和生理学2个硕士招生专业。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建设的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成了以4位长江学者、1位杰青、2位优青为带头人的研究队伍,拥有1个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和1个“111”引智基地。生物学科还建成了高度开放共享的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拥有超高分辨质谱、冷冻电镜等价值超亿元的大型仪器设备,服务于西北地区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植物和动物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均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

二、活动安排

1.举办时间:2022年7月中下旬(受疫情防控要求,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2.活动内容:开营仪式、学院与学科介绍、专家讲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科研实验平台参观活动、师生座谈会等。

3.活动规模: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名额30名。

三、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重点大学或省部属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申请学员前两年半学习成绩排名在前20%;

4.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计划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5.英语水平良好。

四、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24:00)前,登录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进行网上报名。

2.提交材料

(1)《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两封专家推荐书(见附件2)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教务部门盖章)及前两年半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原件(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5)学生证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请于6月30日(24:00)前将以上材料按照1-6的顺序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lss@lzu.edu.cn(统一命名为“暑期夏令营-姓名-所在院校”格式),逾期不再接收申请。

3.审核录取

根据材料提交情况,学院将对照申请条件严格审核,确定暑期夏令营招生名单,并邮件或电话通知入选学员,同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入选名单,未入选者不影响参与推免生预接收申请资格。夏令营的具体日程安排将在活动举办前正式通知入选营员。

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情况,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营、优秀营员资格,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五、考核和奖励

经考核为优秀的学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部分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学院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且体检合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其他事项

1.学院将为营员提供暑期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营员可自行选择交通工具,留好所有票据,学院统一按火车硬座标准折算报销往返交通费。

2.疫情防控期间,来兰营员必须满足兰州最新的防疫要求,配合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期间防疫要求按照国家和地方最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届时将不予接待,责任自负。

3、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营员,需履行请假、告知等方式取得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并同意,并注意出行安全。

4、营员报到后需全程参加暑期夏令营各项活动,并严格遵守兰州大学相关规章制度。

5、学院简介和更多导师简介欢迎大家登陆学院网站查看:https://lifesc.lzu.edu.cn/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工楼713室,邮编730000。

电子信箱:lss@lzu.edu.cn

联系电话:0931-8912562

联系人:杜老师

附件1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暑期夏申令营请表

附件2专家推荐书I和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