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选拔报名通知

日期: 2022-06-29 阅读:

为有机衔接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知识学习、科研训练和能力培养,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兰州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生命科学学院面向我校2020级本科生正式启动“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工作,择优选拔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浓厚专业志趣、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的本科生进入本研贯通计划,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模式

学院本研贯通计划施行“2+1+G”的“本硕连读”和“本博直读”模式。“本硕连读”G为3年,“本博直读”G为5年。

二、选拔对象

我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2020级本科生。

三、报名资格与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者,均具备申请资格:

(一)思想品德考核合格,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和不良学风记录。

(二)专业兴趣浓厚,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相关的基础及应用研究,有良好的学术创新潜质。

(三)本人有意愿在兰州大学继续深造。

(四)生源及成绩要求:

  1.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学生;或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国家级基地班前四学期平均必修学分绩点排名前60%;或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普通班前四学期平均必修学分绩点排名前20%的本科生;

  2. 前四学期不及格必修课门次不超过2门;

  3. 英语CET-4成绩425分及以上。

四、导师招收人数

招收“本硕贯通”学生的导师须具备硕导资格,每学年接收的本硕贯通学生原则上不超过1名;招收“本博贯通”学生的导师须具备博导资格,每学年接受的本博贯通学生上限为1名(对于符合招生条件的博士生导师,上限为同时招收1名本硕贯通生和1名本博贯通生)。

五、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本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填写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并于8月30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本人签字的纸质版)、前四学期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榆中校区将军院2号楼张玉老师(同时发送电子版)。

(二)材料审查

学院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于9月3日在榆中院办公告栏公示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

(三)资格考核与名单确定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考核,考核结果经学院本研贯通培养工作小组审核后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9月10日前后)。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正式入围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

六、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本科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本科教学秘书:刘老师 办公电话:5292565

研 究 生秘书:杜老师 办公电话:8912562

本科生辅导员(报名材料接收及审核人):张老师

办公电话:0931-5292560 邮箱:zhang_y@lzu.edu.cn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6月29日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

附件2: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

附件3: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硕贯通培养方案(2020级)

附件4: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