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金奖

日期: 2022-07-19 阅读:

7月18日至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兰州大学推荐23个项目参加本次比赛,经过网评环节23个项目全部胜出,在决赛阶段23个项目获得22项金奖、1项银奖,并摘得高教主赛道研究生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的冠军。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全省共有58所高校、696支项目团队参赛。兰州大学成果丰硕,我院参赛项目“点草成金——紫花苜蓿助力乡村振兴”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项目负责人张霞,指导教师郭旭生)、创意组金奖;参赛项目“浆水酸奶——全球首个基于浆水益生菌独创配方技术提供商”获本科生创意组金奖(项目负责人穆煜天,指导教师李祥锴、刘衮)。

此外金奖和银奖获奖项目名单如下:

冠军团队“点草成金

——紫花苜蓿助力乡村振兴”

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指导教师李祥锴教授团队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立至今,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目前国内综合性最强、影响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2022年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重庆大学举行。

为组织参加此次大赛,兰州大学以校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䇹政基金”科研训练项目和创新创业培育项目等为依托,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协同配合,以科研成果转化为主要挖掘方向,共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两期,举办创新创业沙龙1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学校以构建“科学合理、成效显著、覆盖面大、影响力广”且具有兰州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为目标,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融入学校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先后获批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第二批“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和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WMb7SreiP7iVwcg-icU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