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2022-07-22 阅读:

7月17日至7月18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线上活动。经过前期学生自愿报名,学院严格筛选,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68名大学生参加,主要来自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海南大学、云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17所大学。

7月17日上午,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侯岁稳教授、教师代表李勃教授、卫卓赟青年研究员、崔岩伟青年研究员、黄德军教授、杜波教授、漆永梅副教授以及在读研究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苟小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侯岁稳院长首先对大家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以来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抱负。苟小平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实力、实验平台、师资团队,并做了简短的学术报告,仔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研究水平,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是一个学术氛围浓厚、师资力量雄厚的大家庭,能为致力于科研的人提供良好的平台。随后在读研究生代表曾景游根据自身感受,介绍了兰州大学勤奋求实的学风、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作为一名准研究生该有的使命和担当。

在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中,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的李勃教授、卫卓赟青年研究员、崔岩伟青年研究员、云慧青年研究员、令桢民副教授、何凯教授、林芳教授、武海军教授、李晓峰副教授,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的黄德军教授、张胜祥教授、杜波教授、漆永梅副教授、李婷副教授、陈强教授、董守良教授、杨浩教授、林昌俊副教授等分别针对各自的学科领域和招生专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彭亮老师为大家线上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试验中心和电镜中心。每场报告风格各异,内容详实生动,向营员全面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深厚文化和浓厚学风,现场反响热烈。

7月18日下午,针对营员本人意向,学院组织座谈活动,会议邀请了各个学科方向的老师对营员们提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会议由杜琦老师主持。营员们根据精彩的学术报告,结合自身所学踊跃发言,对自己的所感兴趣的方向和老师与老师们进行初步沟通,老师们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度的交流。接下来苟小平教授对本次暑期夏令营作了简短的总结报告,代表学院肯定了本次暑期夏令营各营员积极向上、严肃认真的学习风貌,表达了欢迎营员将兰州大学作为继续深造的首要选择的愿望,这次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只能线上举行,期待来年可以感受兰州风土人情,兰大的学术氛围和生命院的科研实力。最后在学院综合考核下,公布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