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日期: 2022-09-13 阅读: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生科研视野,应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2022年9月11日上午9:00,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为我校做“听百十华歌,创生命之新”第一场学术报告。该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逸夫生物楼305国锠报告厅举办,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苟小平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外院师生等300多人认真听取了报告。

瞿礼嘉教授报告题目为“植物雌雄互作调控受精的分子机理”,主要介绍了花粉管向珠孔生长进行双受精过程中花粉管如何被调控的分子机制,从分子生物学层面详细解释了同种花粉优先和受精补偿等重要科学问题,并且还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和尚未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同学们与瞿礼嘉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