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9-15 阅读:

各位导师、学位申请人: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兰州大学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进程表》,为做好我院2022年12月批次研究生学位申请、文字复制比检测、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位申请工作进程

12月批次学位申请审核时间安排

工作事项

截止时间

工作要点

提出学位申请

9月20日

1.申请人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填写科研成果信息、论文送审信息等。

2.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科研成果材料。

资格审核

9月26日

1.学院根据申请名单在系统中完成申请人的毕业资格审查。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完成申请人科研成果审核。

3.学院将审核通过的博士学位申请人纸质版科研成果材料报研究生院。

文字复制比检测

9月29日

1.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用于文字复制比检测的学位论文、申请表材料。

2.申请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的研究生向学院提交延时公开申请表。

学位论文送审

10月13日

1.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送审论文,须通过预答辩。

2.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检查答辩申请、论文送审信息等是否符合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

11月30日

1.申请人严格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在截止时间前完成答辩。

2.申请人完成学位申请书报送工作

提交学位论文终稿

12月9日

申请人在系统中提交完整的学位论文终稿,论文终稿必须有“原创性声明及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签字扫描页。未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终稿或提交的学位论文终稿不完整者,视为主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1.此表中的时间均为最晚时间节点

2.论文评阅周期为30个工作日,复审所需时长和初审相同,为给复审留足时间,建议学位申请人在论文定稿后尽早提交

二、学位工作通知

学位申请、文字复制比检测、论文申请、论文答辩等具体要求请分别参照关于做好2022年博士学位申请科研成果审核工作的通知https://lifesc.lzu.edu.cn/fh/202203/6805.html、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通知(一)https://lifesc.lzu.edu.cn/fh/202203/6807.html、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通知(二)https://lifesc.lzu.edu.cn/fh/202203/6838.html、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通知(三)https://lifesc.lzu.edu.cn/fh/202205/6878.html执行,时间节点按照12月批次学位申请工作进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