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赴榆中校区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日期: 2022-05-30 阅读:

为吸引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内容,2022年5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天山堂C302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院领导有侯岁稳院长、苟小平副院长和徐海林老师,各学科点代表教师有董守良、何凯、李婷、林芳、令桢民、漆永梅、武海军、杨浩、杨涛、岳修乐、张文华、朱莉、王春明、李晓峰和陈书燕老师,2019级、2020级250多名本科生参加本次宣讲会,会议由苟小平副院长带队并主持。

宣讲开始,苟小平教授首先从学院历史、学院优势、学术成果、学术资源和实验平台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招生推免程序、入学后奖助等培养条件保障,着重介绍了学院正在实行的优秀推免生培育计划和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并期望优秀人才能继续留校深造。

侯岁稳院长代表学院讲话,表示学生的发展离不开平台,但是适合自己的学校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希望感兴趣的学生能够选择本学院,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多方面发展,并对未来学生的成长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各系、学科点的教师代表就本学科的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导师团队、科研平台等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并点明了学院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的学科优势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达了学院培养优秀人才、吸引优秀人才的愿望,鼓励同学们用更加客观和谨慎的态度选择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各位老师的介绍之后,在场的同学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的提问。本次招生宣讲活动,让学院各专业的本科生对本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及招生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推免、报考生命科学学院。在师生融洽交流的氛围之中,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