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 2022-07-22 阅读:

2022年7月20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论证会线上会议,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种康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院士、四川农业大学陈学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汪迎春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世嵩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亮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陈乐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蒋才富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建军教授和种康院士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侯岁稳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相关负责人苟小平教授、李勃教授、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张国旭副主任参加会议。

武建军教授首先对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规划建设总体目标及前期情况。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负责人就学位点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兰州大学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响应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西部人才培养,正当其时,一致建议兰州大学自主设置生物育种和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对学位点的学科体系、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建军教授表示,通过本次专家论证会,要切实认识到建设该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迫切需求,学院基础建设要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引领,将人才培养和国家战略相结合,凝练具有特色的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地建设,继续做好学位点建设准备工作。另外,7月13日由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牵头申报的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已通过专家论证。至此,生命科学学院三个新的博士学位授权点已完成申报。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