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科专业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8-23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教育,培养专业思想,提升专业认知,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规划,生命科学学院于8月22日上午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科专业教育,院长侯岁稳教授、副院长苟小平教授、学院教师代表达朝山教授、武海军教授、王春明副教授、漆永梅副教授、李婷副教授、研究生秘书杜琦老师以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院长苟小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侯岁稳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发展现状,并就“如何开展创新研究”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鼓励同学们对于科学问题要“大胆推测,谨慎验证”,能够“忍受失败,敢于成功”。接下来,李婷副教授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研究生阶段要做什么、如何学习、研究生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达朝山、武海军、王春明、漆永梅老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为2022级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旨在让新生提前了解学科发展历史和前沿进展,培养研究生的科学思维,为入学后更快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开展研究工作打下基础。

会议最后,苟小平副院长对参加本次教育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2022级研究生学科专业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在新生入学前后开展全方位、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科研、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最后,他表达了对2022级研究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