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院2018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及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通知

日期: 2018-01-26 阅读:

各导师、研究生: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18〕14号)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 请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填写《2018年上半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见附件)电子版,以课题组、专业或导师为单位(不接受个人单独发送)于3月15日前发送至lss@lzu.edu.cn,未报送毕业研究生名单的研究生将不能参加2018年上半年的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2. 2018年上半年我校的博士学位论文全部通过网络系统组织匿名评阅,请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于3月30日前提交定稿的学位论文参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匿名评阅。

2018年上半年我院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请于4月15日前提交定稿的学位论文参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并在4月20日前提交自己的科研成果首页复印件(导师签字,并写明姓名、学号、专业、刊物级别)至天演楼243。

3. 所有申请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论文必须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否则不能参加2018年上半年的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论文检测结果依据为“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即被检测论文去除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后占全文的百分比。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合格要求N≤15%,N代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当15%<N≤50%时,由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同意后,可对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进行一次复检,复检结果在合格范围之内即为通过;当N>50%,或者复检结果N>15%时,申请人将不能继续进行本次的学位申请,可在2018年秋季学期重新申请。

4. 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4.1提交检测的文档为论文的主体部分,即删除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使用授权声明、参考文献、附录及致谢后的论文。涉密论文在检测前须做好脱密处理。

4.2提交检测论文的邮件必须抄送导师邮箱,同时提交导师签字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审核表》纸质版(见附件),经导师同意后参加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否则不予处理。

4.3提交论文的文件格式统一为Office2003(doc)版或者pdf版。

4.4命名格式统一为:020-学号-姓名;例如020-120100902XXX-张三。

4.5请按以上要求按时将论文文档发送至邮箱lss@lzu.edu.cn。

4.6我校对毕业论文的格式有非常详细的要求,详见: http://ge.lzu.edu.cn/lzupage/2017/07/25/N20170725112842.html。

未尽事宜,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18〕14号)文件执行。

附件:1. 2018年上半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

2. 兰州大学2018年学位授予工作进程表

3. 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办法

4. 兰州大学各学科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

5.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

6. 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审核表

特此通知!

立即下载

附件1-6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