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20级新生参加通识素养测评的通知

日期: 2020-08-01 阅读:

同学你好:

首先欢迎你成为“兰大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因材施教”教育理念,构建符合新时代兰州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的校本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提升本科生的通识素养和综合素质;也为了你在步入大学前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通识素养水平,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决定在入校前对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开展通识素养测评工作。

通识素养测评工作以“超星学习通” (校内官方教学平台)为平台,以限时答题的方式,从“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文学艺术”六个维度综合考查学生通识素养水平。完成测评后平台会生成你的个人通识素养雷达图,你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自己,也可以根据系统推荐进行弱项强化,同时给你通识课程的选课提供参考依据;我们将根据同学们的通识素养水平和特点,进行多角度综合性分析,为学校通识课程建设提供依据。

一、测评要求及安排

1.测评对象:2020级全体本科生。

2.测评时间:2020年9月4日至2020年9月9日。

3.测评内容:每次测评系统随机出60道通识素养知识试题,限时20分钟内完成作答。测评中途不得退出,退出需重新进行答题。

4.测评要求:学生在测评时间段内至少完成1次测评,我们只取本时间段内的测评记录作为有效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测评时间段内不限制学生答题次数,鼓励同学们通过多次测评,更加精准、客观的展现个人的通识素养水平;为保证真实客观的呈现个人通识素养水平,请同学们秉承诚信原则作答,展现真实、客观的通识素养水平和知识结构。

5.参评方式:请查看附件

二、平台技术支持人员

侯老师:15002595210(微信同号)

李老师:15214084821(微信同号)

附件1:2020级新生通识素养测评手册.pdf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