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10-19 阅读:

各学院: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要求与安排,学校将于2021年12月11-12日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毕业生图像信息是学业证书网上注册的重要数据,为了维护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做好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对学籍学历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统筹安排各学院采集的时间和地点。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秘书不能到场时协调年级辅导员等其他人员代替)组织学生按要求到场,并维护采集现场的秩序,确保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二、时间安排

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于2021年12月11日全天至12月12日上午在榆中校区体育馆进行,12月12日下午在城关校区西区活动中心舞美厅进行,各学院具体拍摄时间详见附件。

因各种原因漏拍的学生请于2022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自行前往新华社甘肃分社补拍。届时邮寄地址填写学院办公室地址,收件人为学院教学秘书的姓名。缺少采集照片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学信网不提供网上查询服务,因漏拍所造成的毕业证书电子注册信息不全等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三、收费标准

按照拍摄方新华社要求,每位学生收取拍摄制作成本费13元。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各学院以院为单位提前收取费用,拍摄前在教务处工作人员组织下统一支付宝支付给新华社甘肃分社。

四、信息采集的数据库建立

1.采集名单利用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数据。

2.采集名单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学籍基本信息库,摘取'学号、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院系、专业、学制、班级'9个字段。请教学秘书仔细核对本院毕业生名单,确保名单准确无误,字段中信息不全的请找学生本人核实、添加。

五、拍摄程序及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根据附件内规定的时间组织学生携带身份证提前20分钟到拍摄现场,分班级按校园卡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序,刷身份证逐一拍摄。

要求着装整洁,不穿与背景相近的浅蓝色上衣,不穿遮挡脖子的高领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常戴眼镜者应配戴眼镜,但不得带有色(含隐形)眼镜、美瞳,镜框不得遮挡眼睛。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六、组织协调

现场拍摄由教务处统一组织,拍摄点设联络人员协助工作,联络人员名单如下:

李飞聂睿李会峰夏荣淼田晨成

七、图像校对

电子图像信息的网上校对与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纸质证书的发放紧密相连,所有2022届本科毕业生均须参加电子图像信息的网上校对(校对网址:www.chsi.com.cn),关联图像信息并提交校对结论。对于信息有误的学生,提交信息后在两个工作日内按正确信息登入,再次确认,以保信息准确无误。

2022届毕业生学信网信息采集时间安排.doc

教务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