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2-17 阅读:

各教学单位,各位师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1.暂停实验实习教学和“教授开放日”活动。

2.课堂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其中,第四周3月15日(周二)至3月19日(周六)的课堂教学按照“能转尽转”的原则开展线上教学,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开设的,后期予以补课。自第五周3月20日及之后的所有课程严格按照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开展教学,并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3.请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接到本通知后即刻行动,协助授课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已对接腾讯会议)、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平台,采用直播、录播、音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

二、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正常教学作息时间进行线上授课。

2.各教学单位须安排专人整理本单位所有课程采用的线上教学平台及进入方式,由任课教师及时通过班级教学群等有效方式通知线上授课具体安排信息,同时以统一的Excel模板(见附件)及时发布在本单位主页通知公告栏,方便全校所有选课学生快速精准查询,参加线上学习。

3.请同学们通过有效方式及时、主动联系任课教师,以获悉所选课程线上教学平台及进入方式,然后及时相互周知,做到疫情面前不乱不慌、有责任有担当。

4.各教学单位确认各门课程线上授课信息无误后,第一时间发给教务处汇总整理(yzjxk@lzu.edu.cn,联系人:柴岳鹏18518794346),并由教务处统一发布在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方便师生集中查询。具体要求如下:

一是第四周3月15日(周二)的所有课程线上授课具体安排信息,于3月14日(周一)晚22:00前报教务处。

二是第四周3月16日(周三)至3月19日(周六)的所有课程线上授课具体安排信息,于3月15日(周二)晚18:00前报教务处。

三是第五周至第八周,即3月20日(周日)至4月16日(周六)的所有课程线上授课具体安排信息,于3月19日(周六)12:00之前报教务处。

四是以上所有线上授课课程不建议设置进入密码,如确有必要,请在附件中准确填写,以免无法进入课堂。

5.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履行教学工作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本单位线上教学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保障和监督。

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培训和经验交流,帮助教师熟悉和掌握网络教学平台功能,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

三是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调动团队教师的积极性,组织教学研讨、集体备课,完善线上教学设计,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四是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对线上教学过程和规范、效果和质量进行指导和监督。

五是切实组织好所有学生参加线上授课。

六是线上教学期间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怀。

6.学校将适时组织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落实到位。

三、技术咨询与支持

联系人:李飞,13919351175。

四、恢复线下教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附件:课程线上授课具体安排信息报送样表.xls

教务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