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线上听评课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3-15 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自3月15日起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授课,要求各授课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为全面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现将我校线上听评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校院两级管理,有序推进线上督导。学校教育教学发展顾问、教务处工作人员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开展线上督导听评课,各教学单位教学顾问组、领导干部(含教务人员)在教学单位的安排下开展线上督导听评课。所有听评课信息需及时提交至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教学单位应及时关注听评课反馈信息中的教学薄弱环节,建立针对问题的指导和提升机制。

盯问题促改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听评课教师应加强对线上教学“规范、方法、效果”等方面的指导和关注,重点对线上教学互动等薄弱环节进行精准化、精细化指导与检查。同时,各教学单位要畅通线上教学质量反馈机制,健全教学质量持续跟踪机制。

各教学单位需将本单位的线上授课方式及时在本单位官网上公布(更新)。

教务处线上教学质量反馈联系人:王晓菊13893214020、韩文英15588983329

教务处线上教学运行联系人:柴岳鹏18518794346、侯永琴15193132351

教务处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