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06-02 阅读:

校教发〔2022〕5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根据《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兰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以培养创新引领型人才为目标,注重存量改革,注重内涵建设,深入推进课程资源体系革新、知识体系更新,着力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业课、通识课、跨学科课、国际化能力提升课、体美劳课等六位一体的课程建设体系,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2年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范围主要有以下五类:

(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

(二)跨学科贯通项目;

(三)在地国际化课程;

(四)通识核心课;

(五)双语、全英文课程。

二、申报要求

2022年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本次申报进行限项申报,同1门课程只能申报其中1个类型,每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门课程,参与申报课程不超过2门。请各教学单位及课程负责人充分总结凝练过去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不足,在原有课程存量改革、内涵发展的基础上扎实推进课程建设质量的持续提高,持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申报实行网上申报,请申报课程负责人登录兰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内涵提升项目管理平台(网址http://lzu.zlgc2.chaoxing.com/),在线填写并上传申报书和支撑材料,各教学单位需于2022年3月20日前完成本单位申报课程的审核推荐工作,并在申报系统中进行审批后在线提交教务处。

联系人:王淑萍李敏娜汉瑞欣

联系方式:8914205 8912883

附件:1.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申报指南.doc

2.2022年度跨学科贯通项目申报指南.doc

3.2022年度在地国际化课程申报指南.doc

4.2022年度通识核心课申报指南.doc

5.2022年度双语、全英文课程申报指南.doc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2年1月16日

主题词:2022年度 本科课程建设 申报

2022年1月16日印发兰州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