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本科生暑期学校专业学习能力提升强化项目-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07-01 阅读:

#

为有机衔接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知识学习、科研训练和能力培养,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7月6日下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504召开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程博,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副教授杨涛,本科生教学秘书刘孟玥,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张玉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由程博主持。

程博从实施背景、培养模式、选拔对象、选拔流程、学籍管理、导学关系、考核分流、贯通课程、经费配套及成果认定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级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组织实施及相关政策。同时,她还从修读年限、贯通培养及相关待遇等方面分析了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优势,并鼓励符合要求的同学根据个人志趣和未来发展积极申报。

此外,程博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专业、课程设置、硕博连读、直博生等相关政策。学生纳入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后,按照《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修读课程,能提前进入导师研究小组开展科研训练,可为之后的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各类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若干细节。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圆满结束。

文字来源:韦利雪

图片来源:李玫

责任编辑:韦利雪

审核:张玉

“赞”和“在看”点了吗?好!很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