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日期: 2020-09-16 阅读:

2020年9月14日下午17时,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3教室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黎家,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院长助管王勇,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副系主任董守良,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徐当会、任正炜、唐晓龙、杨涛,后勤保障主管、兼职辅导员李保雄,本科教学工作主管刘孟玥,学生工作秘书、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玉,以及2020级本科生副班主任、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朱珊珊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师生起立合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和作为新时代中国人的自豪。

学院学生会现任执行主席、2018级本科生王杰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寄语新同学。他结合入校后的学习生活经历,劝勉2020级学弟学妹们从现在开始不应妄自菲薄,也不宜妄自尊大,争取在将来回顾过往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李子涵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她表示,自己对大学生活既充满兴奋又感到迷茫,但会自强不息,永葆对生命科学的热爱,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够推陈出新,成为一名合格的兰大学子。

本科生学业导师代表董守良教授以《浅谈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学习生活》为主题,向2020级本科新生介绍了在兰大期间每一阶段的主次要任务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合作与协作,人无完人,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冯虎元副院长就“强基计划”的背景、宗旨、培养方式等情况向2020级本科新生作了进一步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强基班”的补充选拔。

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副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黎家院长为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假如我再上一次大学》为题,从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优秀学习方法、防止学术不端行为、正视自身的优缺点、全面发展各方面能力、坚持劳逸结合这六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己的治学做人体会和教育教学经验,为初入大学的萌新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在“生声不息”合唱团领唱、全体与会师生合唱的校歌声中,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圆满结束。(文字:燕阳;摄影:陈家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