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关于200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 2012-04-25 阅读:

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 手 册(试行)》相关规定,结合学院本科生教学实际,现将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生教学中的必修环节,旨在将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大学生探求真理、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

二、按照学校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于第四学年第一学期完成选题、开题,第二学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实践、撰写、答辩、成绩评定等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共计8学分。

主要工作流程为:

第一学期

11月30日前,学院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收集、审核工作。

12月1日—12月16日,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

12月17日—12月30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第二学期

2月20日—5月4日,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实践。

5月4日—5月18日,学院组织毕业论文(设计)评阅、答辩。

5月19日—5月25日,学院评审、填报毕业论文成绩登记表、存档。

三、具体要求

(一)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思想、写作要求、答辩要求 、评分要求、组织管理等细节的要求详见附件1:“《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 导 手 册(试行)》”,请各位本科生仔细阅读,按要求完成。

(二)请各位本科生按照通知附件2:“毕业论文选题目录”中所列内容,结合个人兴趣,选择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和课题,经指导教师同意后于12月16日前将本人姓名、指导教师姓名、课题名称发送给吕洁老师。

(三)论文开题工作由各研究所和实验室自行组织,各位本科生于12月30日前将《兰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登记表》(见附件1)交到吕洁老师处。

(四)向外单位推免学生、参加就业实习的学生如果毕业论文不在本校完成,需向学院提交申请,学院讨论通过后方可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具体要求与学校要求一致,届时需参加学院统一答辩。

附:兰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立即下载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