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刘铭庭校友做客“萃英桥”之“就业创业”系列讲座

日期: 2019-09-20 阅读:

2019年9月19日上午,借学校110周年校庆之机,生命科学学院再次邀请86岁高龄的生物系1953级校友刘铭庭老先生做客“萃英桥”,为本科生作了“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第一场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学工人员,以及本科毕业生、低年级本科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朱珊珊主持。

刘铭庭校友在报告中动情地说:“我是党和国家培养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我,给予了我很多的荣誉和鼓励!”他强调,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只要在工作中勤奋苦干,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融入到为当地老百姓谋利益中去,是一定会有一番作为的。他盛情邀请在场毕业生报考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研究生,并且到祖国边疆去工作。

据悉,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黎家一行到刘铭庭校友下榻的酒店看望了他和夫人,刘铭庭校友为学院赠送了《中国柽柳属植物综合研究图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