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心系学子,搭建“萃英桥”

日期: 2011-03-07 阅读:

在院长黎家教授的倡导下,我院特开展了“萃英桥”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和促进专业教师和榆中校区本科生之间互相交流,活动具体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作为教师的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具体在每学期的5—15周,组织师生之间的自由式的聊天和无主题的漫谈,每次参加座谈的专业课教师1—3名,由人生阅历丰富的老教授,年富力强的科研教学骨干和年青而富有朝气的青年教师组成。学生组织和参与采取自愿的方式,学院团委负责将参加座谈老师、时间和地点告诉学生。“萃英桥”师生座谈会形式不限、内容不限,鼓励学生敢为天下先,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是教师和学生交流思想、畅谈学术、感慨人生的交流平台。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问,从老师身上学习科学研究的精神和素养,以促进自己的学习,为今后的科研道路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一座“萃英桥”,拉近了老师和学生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彼此的心。我们深深地知道,她不是一座独木桥,而是一个平台,一种导向,更是一个坐标,号召我们积极的与外界交流,与老师沟通。

关于师生交流这个问题,与一些任课老师交流中,他们认为,交流是非常必要的。无论以什么形式交流,对老师而言,一定要有责任心,要认真负责地对待学生。他们建议,同学们在上课、实验的过程中积极思考,与老师互动交流;通过听学术报告、使用网络、电话等与老师交流;利用课前、课后时间与老师探讨学习上的问题;同学之间多交流;安排不同方面的主题讲座与无主题交流,搭建好“萃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