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萃英桥”师生座谈会之二十八

日期: 2012-05-11 阅读:

2012年5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28期“萃英桥”系列师生座谈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04举行。座谈会主讲为来自浙江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的肖磊教授,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亚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生命学院赵志光副教授、邓汉华老师及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冯院长主持。

肖磊教授为浙江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自2005年回国后已取得相当成就。肖教授在座谈会中主要就人类胚胎干细胞、ips细胞方面进行了简述,讲述了干细胞治疗替换坏的组织甚至器官将改变医疗模式,实现器官移植等终极目标。最后,教授就如何选择实验室及导师方面进行了深刻探讨,提出其研究生招生要求理想,自信,执着,努力等。

紧接着,郭亚龙教授(兰州大学校友)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方面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演讲。郭教授实验室主要以拟南芥近缘种为实验材料,在讲座中为同学们介绍了基因组学研究进展,以及拟南芥近缘种全基因组测序,并后对同学们提出的植物进化选择等问题做出了贴切的回答。

座谈会后,冯院长以植物生长为例强调了选择与兴趣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注重专业素养的培养,要重视专业兴趣的选择,为以后长远的科研之路做好计划与打算。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教授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