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校工会和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慰问2020年生物学野外实习师生

日期: 2020-08-01 阅读:

2020年7月27-29日,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兰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继革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黎家带队,分赴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天祝藏族自治县的两个国家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慰问参加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生物学野外实习的近200名师生,为他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以及防暑降温的物资。

在两处实习基地,领导和老师们分别深入师生宿舍和食堂,仔细了解基地后勤保障情况,并走进标本采集区域,对野外实习的教学内容、环境设施和实施流程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为感谢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夏玛保护站和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民勤治沙站长期以来为当地生态保护和学生野外实习作出的卓越贡献与大力支持,省教科文卫工会负责人向他们赠送了锦旗。

慰问活动中,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赞扬了生命科学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不畏酷暑、专注科研,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和高尚师德。他同时强调,同学们朝气蓬勃,是将来的工会会员,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在实习基地不断锤炼专业本领,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研究水平和科学素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继革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野外实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代表校工会对师生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实习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表达了对省教科文卫工会、兰州大学工会、夏玛保护站和民勤治沙站的感谢。他指出,野外实习对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在不同的生态环境中向大自然学习,在实践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让科研更接地气。

慰问野外实习师生是生命科学学院多年来坚持不懈的一项工作,也是学院“三走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形成了优良的工作传统。此次在省教科文卫工会、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野外实践热情,确保了今年野外实习的顺利完成。(文:张文娟;图:王博、张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