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20年“诺贝尔奖解读”科普报告——了解基因编辑技术

日期: 2020-12-03 阅读:

由中国细胞生学学会、甘肃省细胞生学学会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诺贝尔奖解读”科普系列宣讲活动于2020年11月27日和12月1日分别在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和兰州一中成功举办,两所高中共计五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920383s6

此次活动由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苗瑞东老师面向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做了题为“巨浪来了——基因编辑技术大革命”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历史背景,对202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项涉及的CRISPR系统的发展状况和作用原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CRISPR的应用现状和前景以及所带来的社会影响进行了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孩子们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01129203836s3

微信图片_20201129203836s7

微信图片_20201201234627

本次活动是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每年定期科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和甘肃省细胞生物学学会“2020年度诺贝尔奖解读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过程得到了学院和学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面向青少年宣扬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对青少年未来从事科学探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启迪作用。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定期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服务社会。现与甘肃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建立了联合科普实践基地,定期举办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化学奖等科普宣讲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实验室。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更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积极参与科普事业,同时欢迎更多的热爱生命科学,热爱细胞生物学的朋友们积极参加我们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