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兰州大学学者应邀参加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中巴建交70周年圆桌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日期: 2021-05-24 阅读:

为庆祝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2021年5月21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巴建交70周年圆桌会议,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60多位政、学、商等各界人士应邀参会,共同庆祝中巴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以及70年间两国在相互支持和彼此学习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会议由白沙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Zahid Anwar教授主持,白沙瓦大学校长Mahammad Abid 教授致欢迎辞,巴基斯坦外交部中国司司长 Muhammad Mudassir Tipu先生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CN-ICIMOD中国委员会西北办公室主任龙瑞军博士分别做主旨发言。中巴学会执行主任 Mustafa Hyder Sayed博士等6位巴基斯坦学者和官员代表发言,共同回顾了两国建交70年以来所共同走过的风雨与光辉历程。代表们指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衷心感谢中国对巴基斯坦一如既往的无私援助与支持;巴基斯坦要学习中方的发展经验,尤其是扶贫经验、经济特区经验以及市场开发经验等;扩大巴方吸引外资和自主发展能力,特别是利用好“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好政策,集中精力谋发展,使人民致富,国家强盛,打造新时代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龙瑞军教授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已经携手走过70年,两国互帮互助的紧密关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并为国际上国与国关系树立了典范,中巴人民友谊与合作将会取得更大突破和成就。甘肃省气候、地理、农牧业生产模式与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十分相似,近年来甘肃省与巴方的人员交流与科技合作发展迅猛,在冷水鱼、清洁能源、农业机械、草畜管理、食品加工、联合实验室、能力建设、技术转移与专家咨询等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兰州大学率先与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建立了清洁能源联合实验室,巴基斯坦籍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又于最近同白沙瓦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更加频繁紧密。相信在“一带一路”和CEPC框架下,甘肃省与开普尔省(KP)、兰州大学与白沙瓦大学的合作将不断深入和拓展,合作关系迈上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