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集中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

日期: 2019-06-28 阅读:

5月23-2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一行赴兰州、无锡和上海等地走访了校友并参观了校友企业。

党委书记刘芳、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和院长助理黄德军教授一行走访了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与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生命科学学院97级校友车团结等人进行座谈。车团结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生产运营状况,公司建立了甘肃省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生物芯片工程实验室,对外提供生物芯片公共服务,并联合了甘肃省内外的多家科研单位,开展了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使得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为社会服务。刘芳对车团结的欢迎表达了感谢,对校友们的生活表达了问候,同时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进步,特别是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综合改革推进方面的进展。同时,刘芳一行还与车团结就双方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以及成立生命科学学院兰州校友会筹备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在无锡,刘芳一行走访了张文欢、张六六和戴东升等91级校友,就学院近年发展状况、校友创业和生活、院企合作、社会服务、学院校友会成立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参观访问了校友企业-无锡圆容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张文欢董事长的创业故事。张文欢介绍了该公司全球领先、具有独家技术的新产品,同时也讲述了她创业过程的各种酸甜苦辣,并表示兰大人的执着和胡杨精神是她创业的精神支柱。刘芳一行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校友创业克服种种困难的精神表示钦佩,同时也祝福该公司能早日上市。

在上海,刘芳走访了98级校友杜杨和常建锋等人并拜访了学院杰出校友、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刘芳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及规划,交流了学院校友会以及上海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康九红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他目前的教学科研情况,同时还为学院的发展和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刘芳一行在走访期间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在母校110周年校庆时能拔冗回校,共庆百十华诞,回忆美好青春。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随时心系母校的发展建设,尽最大努力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并为母校百十华诞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