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陈琛先生、王娟校友捐赠仪式

日期: 2019-09-12 阅读:

9月10日上午,陈琛先生、王娟校友向兰州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生科院天演楼228会议室举行。

捐赠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院长黎家教授、副院长冯虎元教授、副书记朱珊珊、王娟校友在学时期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以及学院现任辅导员和班主任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首先,王娟校友介绍了设立“晨曦”奖学金的缘由和初衷。陈琛先生在国外学习、工作多年,回国后想为国内的慈善事业做些事情,王娟校友向陈琛先生介绍了地处祖国西北的兰州大学贫困学生的情况。于是,两人决定设立“晨曦”奖学金帮助兰大的困难学生。王娟校友介绍了“晨曦”奖学金名字的寓意:愿学弟学妹们成为祖国未来的一缕阳光,能够温暖更多的人。

院长黎家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黎家院长对王娟校友帮助兰大困难学子、支持回馈母校发展的盛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回忆了在国外募捐帮助国内困难学生的经历,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陈琛先生和王娟校友一样传递爱心和温暖,接受资助的学生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把这种爱心和精神传递下去。

刘芳书记主持时强调:陈琛先生、王娟校友在事业的爬坡阶段心系兰大、心系学弟学妹,这份情谊令人感动。按照“晨曦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学院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好这笔善款。王娟校友在校时期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纷纷回忆了跟王娟校友相处的时光。会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