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8-07-17 阅读:

各研究所、研究生班、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23日至8月31日。在校研究生9月1日至2日注册,9月3日正式上课。为做好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研究生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各班、研究所、课题组、实验室在暑假放假前,组织开展在校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特别强调研究生注意暑期宿舍安全,不得留宿他人,保管好贵重物品,防火防盗防骗;注意实验室、自习室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科研学习。

二、开展暑期专题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班、研究所、课题组、实验室要做好研究生安全防范教育工作部署,通过研究所、班级、党支部,提醒每一名研究生注意暑期安全。放假期间严禁以学院、班级、研究生会、社团等名义组织研究生外出旅游。2018年汛期来势凶猛,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洪涝等自然灾害等,要及时掌握假期研究生思想动态,若有研究生本人及其家庭受到重大灾难或遇到任何事故需及时上报院学工组赵国强。

三、做好外出研究生登记备案

做好暑期院内各研究所、导师组织的野外调研、会议出差登记备案。研究生外出前,请研究生导师将外出学生姓名、联系电话、外出出发日期和返回日期、外出地点、外出事由、是否有老师带队、带队老师姓名等信息发至xqsky@lzu.edu.cn,返校后2天内将返校情况发至xqsky@lzu.edu.cn。

学工组

2018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