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赴榆中校区开展返校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2020-04-23 阅读:

2020年4月22日,为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学生返校工作,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一行赴榆中校区开展返校安全检查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芳、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等人首先观摩了正在昆仑堂前举行的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活动,参与返校模拟演练的辅导员和返校学生们在学生公寓、食堂和图书馆等地紧张有序地进行现场模拟。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要对学院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向实验室负责人了解实验室的准备情况,确保实验室在学生返校后具备充分条件能够投入使用。

在检查了实验室的准备情况后,刘芳书记带领一行人来到学院干旱实验室,了解毕业年级返校研究生的科研实验和生活情况。据毕业年级返校研究生反映,他们返校后立刻投入到科研实验中,加快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刘芳书记还询问了他们在吃饭住宿、科研实验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并对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和吃苦耐劳精神表示了极大肯定。

之后,刘芳书记一行来到学生第1-2公寓,对已返校的本科毕业生进行了深切慰问。刘芳书记针对已返校本科毕业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宿舍住宿情况、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和就业进展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询问,鼓励本科毕业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积极主动地争取就业机会,在学习生活上如果存在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情况。最后,刘芳书记来到学院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了解行政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和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榆中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实验室准备情况良好,已返校的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正在按照学校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论文写作和科研实验活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的返校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序推动学生复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