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日期: 2021-06-23 阅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要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党行政管理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彻底整治全院实验室和公共区域环境脏、乱、差问题,优化公用房资源使用,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一、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学院对长期占用天演楼消防通道的废弃设备和家具进行了报废和处置,彻底解决了此处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全院师生打通了生命通道。

为进一步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完善细化了一系列实验室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成立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每月至少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其限期整改,整改后进行复检。做到实验室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闭环管理。

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和剧毒化学品的处置工作,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科研学习环境。

二、推进公房收费改革 优化公房资源使用

根据《兰州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兰州大学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精神,稳步推进学院公房收费改革。盘活现有公用房资源,在摸清需求的情况下,根据事业发展和科研急需程度对学院腾退调整后剩余公用房资源进行了分配调整,解决了学院部分科研团队和老师的科研用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