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日期: 2022-06-27 阅读: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深入扎实排查化解风险,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一、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

学院各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和班级,以主题党日、团日、班会等形式,学习和讨论《安全生产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发挥学院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宣传载体作用,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学生心理健康、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反电信诈骗的宣传。

二、统一配置实验室安全器材

为学院全部实验室配备防渗漏托盘、防冻伤手套、警示胶带、气瓶标识牌、安全记录本和各类安全标识牌。

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的检查要点,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针对性整改,为即将到来的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