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日期: 2022-11-20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2022年11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平教授作《领航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全体教职工线上学习,本科生党支部、学生组织团学骨干在榆中校区天山堂线下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

张新平教授首先从宏观层面围绕大会定位、大会内容、大会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着重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内容、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辅导,并对如何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辅导报告后,党委书记刘芳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张新平教授的精彩讲授帮助师生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十分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要全方位、多层次掀起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热潮,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自学、专家辅导学、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微党课比赛、知识竞答等方式,全面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上,贯彻落实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强国有我”的积极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