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长期有效)

日期: 2022-06-28 阅读: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早在1946年,在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学家、校长辛树帜教授,植物学家董爽秋教授和动物学家常麟定教授的带领下,兰州大学建立了植物学系和动物学系,1951年合并为生物学系。1999年,由原兰州大学生物系,教育部直属细胞学研究室、植物生理学研究室,干旱农业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合并成立了生命科学学院。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生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重要基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学院已培育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新学院1个、A类学科2个。目前,生命科学学院设有2系3中心: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以及行政管理服务中心。拥有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环境生物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基因编辑育种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基因编辑育种产业研究院等重要研究基地,服务于“种业振兴”和“生命大健康”等国家战略。生命科学学院坚持“秉德维新、务本求真”的院训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

一、招聘岗位

包括但不限于“萃英学者”、教授、青年研究员和博士后。

二、招聘学科、方向、岗位及数量(不仅限于下表,长期更新):

学科

方向

岗位

数量

联系人

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

植物学

植物发育生物学

植物细胞生物学

植物生殖生物学

作物分子设计育种

植物激素

根生物学

极端环境生物学

植物逆境生物学

植物跨膜离子转运

植物氮胁迫与氮信号分子机理

植物细胞骨架

植物盐胁迫适应性

植物光信号转导

小RNA与表观遗传

萃英学者(独立PI)

青年研究员

博士后

5-8 人

苟小平教授

gouxp@lzu.edu.cn

细胞生物学

植物细胞发育与育种

发育、衰老和癌症的表观遗传调控

植物干细胞与环境互作

细胞结构与功能

分子细胞生物学

5-8 人

武海军教授wuhj@lzu.edu.cn

微生物学

微生物技术

环境微生物

植物与微生物互作

益生菌与生物饲料

肠道微生态与疾病健康

5-8人

李祥锴教授xkli@lzu.edu.cn

遗传学

分子遗传学

细胞遗传学

动物遗传学

医学遗传学

群体遗传学

生物信息学

5-8人

何凯教授hekai@lzu.edu.cn

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

动物学

环境毒理与健康效应

动物行为研究

动物地理与野生动物保护

模式动物基因编辑与功能研究

典型动物繁育技术与应用

4-6人

黄德军教授

huangdj@lzu.edu.cn

发育生物学

动物神经与发育研究

鱼类生殖与发育研究

脑科学研究

脑发育与疾病研究

4-6人

张胜祥教授

sxzhang@lzu.edu.cn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活性物质与健康

动物与人体的高原适应

肽荧光生物探针研究

多肽药物合成、功能及应用研究

5-8人

达朝山教授

dachaoshan@lzu.edu.cn

生物物理学

重要蛋白质与疾病

tRNA的合成与细胞作用

微生物表面结构与抗生素耐药机制

生物防治及新型抗生素开发

5-8人

何永兴教授

heyx@lzu.edu.cn

三、招聘岗位、条件及薪酬待遇

(一)“萃英学者”

“萃英学者”为兰州大学重大人才支持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设置一级岗、二级岗、三级岗和四级岗。“萃英学者”一级岗为院士、一级教授及相当层次人才;二级岗为国家级人才计划领军人才,或经评估后认为具有相同水平的人才;三级岗为国家“四青”人才,或依托我校申报“四青”项目并具有相当竞争力的海内外人才;四级岗主要面向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具有冲击“四青”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入选“萃英学者”后全职来校工作,学校聘为教授或研究员,给予重点支持,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住房补贴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开通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二)教授

1. 招聘基本条件:已在国内大学或科研院所获得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者或在国外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称者,或达到我院教授水平的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生;在专业领域有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本学科高水平学术成果,主持过国家级基金及以上项目。

2. 薪酬待遇:待遇面议,提供50-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支持;提供50-90万元住房补贴、安家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三)青年研究员

1. 招聘基本条件:年龄不超过35周岁;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工作或有连续一年及以上海外留学或合作研究经历者优先;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并已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有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2. 薪酬待遇:提供税前34万元年薪(含租房补贴4万元);提供50-1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支持;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五年聘期考核合格的,可按程序聘为四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转入事业编制,并提供住房补贴安家费。

(四)“萃英博士后”、博士后

1. 招聘基本条件: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合作精神,较大的发展潜力。符合设站单位制定的“萃英博士后”的学术准入标准;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可直接选聘为“萃英博士后”。

2. “萃英博士后”提供每年27-40万元薪酬,普通博士后合计薪酬不低于每年16.2万元;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的“萃英博士后”,薪酬累计可达每年47-60+万元;提供周转公寓、医疗保险及体检服务;安排子女入学、入园。在站期间,可申请获得职称任职资格。出站考核合格的,可按人才引进条件和程序申请事业编制岗位,并享受相应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引进人才待遇。

(五)特别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可“一人一议”。

四、应聘人员提供材料

1. 《兰州大学引进人员申请表》(见附件)。

2. 个人简历、求职信。

3. 研究工作总结及未来的研究计划。

4. 本领域至少3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由推荐专家直接发至指定邮箱)。其中至少2封来自兰州大学校外专家;近期毕业博士应有本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推荐信;近期出站博士后应有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有过工作经历的,原则上要提供最近一个工作岗位的直接领导的推荐信。

5. 提供代表性成果扫描件,同时提交本人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任职证明、外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项目批准书、专利授权书等电子版材料。

五、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宁,0931-8914381,smkxxy@lzu.edu.c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理工楼730室。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