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评定2022-2023学年兰州大学本科生“笃实”奖学金的通知

日期: 2023-03-02 阅读:

为推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激励相关专业学生致力于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贺金生教授用个人收入所得人民币共50万元,设立兰州大学“笃实”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本科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立足专业、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将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有关评定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及标准

本奖学金主要面向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院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共10人,其中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院学院各5人,每名学生奖励4000元人民币,每年共计40000元人民币。

二、参评条件及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2.集体意识强烈,高度热爱本人所学专业;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必修课、选修课无不及格科目。上一学年综合测评在班级前30%(基地班为前40%)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40%但较上上学年进步10名(含10名)以上者,两者符合其一均可;

4.须为学校2022-2023学年发文确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无铺张浪费情况;

5.同等条件下,在创新、科研、学术、实践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

6.本奖学金评定坚持宁缺毋滥原则,符合评选条件的人数不够当年评定名额时剩余名额用于下一年度奖学金的评定。

此外,评定学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当年获奖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2.被学院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学年评奖评优者;

3.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4.已获得本学年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

三、评选程序

“笃实”奖学金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并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学院评审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奖助工作组组织评审,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学生名单,经初审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兰州大学“笃实”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审议。

3.“笃实”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审核

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对学院推荐名单统一审核,提出本学年“笃实”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报兰州大学学生奖助中心备案,获奖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最终名单报至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奖学金发放。

四、报送要求

申请学生请填写《兰州大学“笃实”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不得改变表格样式,同时发送电子版),于3月9日18:0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将军院2号楼201室,电子版以“XX级XX班+姓名+附件名”命名发送至年级辅导员邮箱zhang_y@lzu.edu.cn;liutz@lzu.edu.cn。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奖助工作组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