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招聘信息

日期: 2010-03-03 阅读:

因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业务拓展需要,拟从我院招聘实验员、项目专员、高级实验员等工作人员15名。请有意向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于2010年3月7日下午5点前将个人简历、拟应聘职位、个人生活照(1张,小于500KB)等材料发送至学院赵老师、安老师邮箱,邮箱地址为:

赵老师zhaogq@lzu.edu.cn(研究生简历投递邮箱);

安老师anwj@lzu.edu.cn(本科生简历投递邮箱);

联系电话:09318912562。

学院遴选及公司初选通过的学生,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将电话通知其面试及实习相关事宜。

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华大简介

1999年9月9日,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 1% 项目"的正式启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华大基因坚持“以任务带学科、带产业、带人才”,先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炎黄一号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一流的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实现了科研由参与到接轨、由同步到引领的历史性升华,为中国和世界基因组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同时建立了大规模测序、生物信息、克隆、健康、农业基因组等技术平台,

华大基因主力于2007年南下深圳,成立了致力于公益性研究的事业单位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并于当年10月完成了第一个中国人的基因组序列图谱,又在2008年1月与英美科学家一起启动了“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2008年3月启动了“大熊猫基因组计划”,2008年10月完成了大熊猫基因组框架图和手工克隆猪的研制,2009年4月启动了“世界三极动物基因组计划”,2009年8月启动了“万种微生物基因组计划”, 2009年12月与国家农业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了“基因组学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在国际合作方面,华大基因已启动了“中丹合作糖尿病项目”、“中国欧盟合作肠道微生物项目”,并与丹麦科学家成立了“中丹癌症研究中心”。

招聘部门简介

招聘部门为健康事业部,主要负责医疗产业方面的具体事务,利用华大的测序资源和技术优势将最新的科研成果转化成产业,目前主要开展的项目有三个:HLA检测项目、HPV筛查项目、产前诊断项目。这三个项目主要是给客户提供医疗服务为盈利模式,所以生产平台的发展很快,对人员的需要很迫切。HLA项目是目前最急需人手的项目,HLA项目主要负责给中国的白血病患者提供配型的医疗服务,主要的客户是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中国脐血库、以及广大的白血病和器官移植的临床患者,可以说此项项目是半公益性质的项目,发展前景很好。HLA项目正处在高速发展期,新人来的成长机会很好。

人才培养

华大基因通过实战,凝聚、锻炼、考验并培养了新一批年轻的优秀骨干,拥有一支包括国际学术专家和产学研各界精英在内的高级顾问队伍。此外,华大基因一直在探索具有华大基因特色的人才教育之路,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教育培养体系(如创新性的2+2+X学生培养模式及脱产制的“华大基因学院”),能够迅速筛选出一支适应科学、技术、产业不同发展目标的解放思想、追求创新、管理高效的人才队伍。华大基因在部门内建立的良好的培训机制,并且在生产平台内还有再培养机制,能够使新人快速的成长起来,学到有用的知识。

招聘人员待遇:

目前长期实习的学生(三个月以上)待遇是1000元/月,包吃包住,并且公司有班车接送。毕业转正后的待遇,按照公司规定评定。

华大基因健康部门人员需求

实验员、项目专员:20-30人,要求: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等生物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或者实习生均可,责任心强、实验基础扎实。如果实习生的话希望是有意愿留在深圳华大基因工作的。

高级实验员:5-8人,要求硕士期间从事分子生物学方面实验的硕士,要求英语能力强,能够熟练阅读英文文献,并对分子遗传学感兴趣,今后从事研发工作或管理工作,有过学生会或班级干部经历的优先考虑。

生命科学学院学工组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