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凯教授、罗荣灿博士和聂文锋博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日期: 2022-10-12 阅读:

应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2022年9月13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陈凯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罗荣灿博士和扬州大学聂文锋博士来我校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进行,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苟小平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研究生以及外院部分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陈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组学新技术给动植物进化发育带来的新洞见”,主要介绍了各种组学和单细胞测序新技术等在动植物遗传发育研究中的应用,并分享了自己在发育研究上的诸多经验。

罗荣灿博士报告题目为“Characterization of pathological mechanism and drug discovery for Alzheimer's disease”,主要介绍了他们团队新发现的可能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新靶点ACAA1,并详细展示了关于ACCA1相关的研究成果。

聂文锋博士报告题目为“植物中DNA主动去甲基化机制”,主要介绍了SWR1复合体参与去甲基化的机制,并重点介绍了表观遗传修饰对植物果实发育的作用。

学术报告结束后,三位报告人分别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报告题目 陈凯教授、罗荣灿博士和聂文锋博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报告地点 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
报告时间 2022年9月13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