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本科生学术周活动方案

日期: 2023-04-13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学术周相关安排的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拓展学院本科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掌握学科前沿动态,鼓励学科交叉,为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实现师生、生生的充分互动,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学术周活动。学术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与发展。现将学院制定的2023年本科生学术周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宗旨,按照“聚焦前沿、本研贯通、激励创新”的原则,借助学术周平台积极引领本科生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科研兴趣,遵守学术道德,提升综合素质。

二、活动主题:

瞭望前沿  走进科研  本研贯通

三、活动对象:

2020、2021、2022级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本学期第十周2023年4月17日至4月21日

五、活动形式

学术报告、主题座谈会、实训参观、劳动教育展示等。详细活动安排请参见本通知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本科生学术周活动安排表》。

六、活动工作小组:

组    长:侯岁稳  刘    芳

副组长:程    博  朱珊珊

组    员:徐海林  刘天真  张  玉  刘孟玥  杜宇平

七、活动内容与具体安排(详见通知附件表格)

八、其他

(一)参会人员参会期间保持安静,不得擅离会场,会前将手机调整至静音状态;

(二)参会人员应服从学院统一管理,注意乘车安全,不得大声喧哗,未经允许不得擅动科研平台仪器设备,未经辅导员允许不得随意离会、离校,如因个人原因出现安全问题责任自负。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