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植物与细胞生物学系教师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日期: 2023-05-07 阅读:

5月6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严纯华参加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大会。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教师党员、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勃主持。

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讨论接收青年研究员田永科为预备党员两项内容展开。

主题党日环节,李勃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植物和细胞生物学科的使命传承、植物和细胞生物学科与种业振兴国家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有组织科研的相关工作。

交流讨论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岁稳同志分享了如何发挥细胞学与植物学的学科优势、对接国家种业振兴的体会。希望党员师生尤其是年轻教师要抢抓机遇,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在解决种业卡脖子技术方面贡献一己之力。与会党员代表武海军,党外人士代表苟小平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环节,按照接收预备党员的组织程序,发展对象田永科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详细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李勃、牟长军分别对田永科的综合情况进行介绍;党支部组织委员林芳汇报了对田永科同志的培养、教育和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就田永科的入党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田永科为预备党员。

严纯华祝贺田永科顺利通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为田永科同志佩戴了党徽,发放了党章。他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严纯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入党,按照党委的安排,此前他专程就入党问题与田永科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他希望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全体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社会进步相结合,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优秀的教师。希望学院紧盯科学前沿,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弘扬“传帮带”精神,尊重科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做好学科团队建设,支持年轻人开展创新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芳表示,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破解制约学科发展的难题,在尊重科学规律的基础上,抓好学科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保障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

会前,严纯华调研了生命科学学院甘肃省基因编辑育种重点实验室遗传转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