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23-07-29 阅读:

7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72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前一阶段调研工作,交流阶段性成果,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走深走实。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晶、傅丽萍到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交流会,处级干部作汇报。

会上,刘芳首先介绍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总体情况。按照党中央要求,学院党委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从源头解决关键问题的角度出发凝练8个方面的调研课题,组织处级干部带头分工领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统计分析等多种方式,对职能部门、兄弟单位、院内师生代表等开展调研,在调查研究中深入思考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提档升级”的方法和路径,在分析探索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运用,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




随后,刘芳、侯岁稳、朱珊珊、王勇、苟小平、黄德军等处级干部分别围绕学院党的建设、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学生综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主题,介绍了各自的调研情况和阶段性成果,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对策举措。

王晶对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生命科学学院能够紧密结合任务分工和瓶颈问题进行调研,导向明确、主题鲜明、举措实、质量高,充分体现了学院务本求真的院风,希望学院下一步要转化运用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持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