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日期: 2023-04-21 阅读:

4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701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刘江涛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芳主持。

会上,刘芳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并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她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二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党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师生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实践运用能力显著增强、工作执行力明显提升,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更加坚强有力。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在破难题、促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各种方式激发师生智慧,凝聚师生力量,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参与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刘江涛代表指导组讲话。他结合学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生命科学学院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推动具体措施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会后,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正式启动。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亚洲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读书班首场辅导报告。他从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等方面对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