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安排基层党组织“强基增效”工作

日期: 2023-02-24 阅读:


2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理工楼701教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近期基层党组织“强基增效”专项行动深化落实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主持。

会上,学院现任19名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书面述职,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从个人履职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两方面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逐一点评,重点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今后努力方向,帮助支部进一步明晰了支部建设的创新路径。与会人员对全体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评议考核打分。


 

 接着,学院专职组织员杨新华就近期基层党组织“强基增效”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作了培训和安排。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全院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提能力,要原汁原味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将支部理论学习与专业、学科实践紧密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改革创新上发力,在教书育人上用力,在学生成长成才上助力;三是抓好党员强引领,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推动更多的党员成为优秀党员,引导其他师生见贤思齐。她强调,生物学已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聚组织全体师生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各自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