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巴生物质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年会暨第三届微生物与肠道修复国际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

日期: 2021-07-17 阅读:

7月16日,中巴生物质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年会暨第三届微生物与肠道修复国际论坛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LZU-PARC中巴生物质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兰大-集思合成生物学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宁一教授担任论坛主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兰州兄弟院校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主持。

论坛围绕“微生物与肠道修复”,涵盖该领域国内外前沿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了微生物细胞的构建和调控机制、环境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及肠道污染物的微生物修复。会上准备的兰州大学自主研发的降尿酸高原益生菌浆水酸奶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论坛现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各专家对兰州大学环境微生物学科发展方向和“肠道修复”项目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兰州大学“肠道修复”理念和高原益生菌制品的推广,同时促进了兰州大学与甘肃省兄弟院校微生物学科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