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应邀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日期: 2021-07-18 阅读:

2021年7月11-13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本届论坛以“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共有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与会人员共商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之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为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黎家,以及李凤民教授、邓建明教授、黄德军教授和袁建立副教授等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凤民教授和邓建明教授应邀在“气候变化、全球碳汇和生态保护”论坛分别做了题为“草地农业生态化之路”和“Metabolism and biomass allocation of plant”的主旨演讲。李凤民教授还主持了合议讨论会。

在国际论坛专家学者校园行环节,黎家教授、李凤民教授、邓建明教授、黄德军教授和袁建立副教授应邀为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分别做了题为“跨膜信号转导调控植物生长发育与逆境适应”、“旱地作物育种选择压力下功能性状的协同进化”、“我国旱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氯酚污染与斑马鱼性别分化”和“自然科学实施课程思政的优势”等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得到贵州师范大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贵州师范大学乙引副校长接见了参会教师一行,就如何办好生态文明贵州国际论坛、进一步落实两校合作协议、深化贵州师大生科院与兰州大学生科院合作进行了交流。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贵州师大生科院开展了党委共建活动,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到遵义会址进行了党史学习,并向红军烈士敬献了花篮。

会议期间,刘芳书记和黎家院长一行还走访了在贵阳和遵义工作的部分校友。